三千世界鸦杀尽

来讲讲入了凹凸从最开始到现在的心情和感受

是太太说的这样了……只希望不要让产出的太太心凉退圈才好……

配信終了:

……最近各种撕各种事真的心很累


因为入的晚,也因为周围朋友都有在刷这个作品,最开始即使是没有入凹凸,我也有基本了解一些人物和世界观设定
其实我个人是有些抵触入热门作品坑的,因为经常在空间看到很多热门作品的各种挂的动态
当初娇(我的亲友)安利我凹凸的时候我还是挺有兴趣的,不过被那些撕的动态吓回去了


因为是热门嘛人多,也能理解这个问题


入的契机还是因为朋友的图,当初真的被惹哥的一张格瑞戳中了心所以就忍不住去补了
最开始看的还是TV,看完才去补的漫画
TV第一季说实话我还是看的很感动的,节奏也还可以
漫画走向也很棒
当时真的觉得,人物设定都很鲜明也很有趣
就一点点的看下去了,开始产出同人


从大概今年五月多入坑开始到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半年左右的时间
也从热恋期进入了老夫老妻(?)的状态
对于角色我还是很喜欢的


但是令我很疑惑也很不解的就是作品的粉丝这一片,是因为离官方太近了吗?
我头一回看到有指责,或者是那种,怎么说呢,对官方直接提出意见的这种行动
真的是第一次
因为以往入的都是岛国那边作品的坑嘛,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其实要说错的话也没什么错,本来凹凸这方面是之前(第一季的时候)世界观和整体设定没有透露太多,同人除了按照已经有的世界观创作以外为了更加多样化和新意的作品就在paro上开始产出


这点其实也没有错的
每个作品的同人,有谁能说不会有人用自己设定或者来自其他作品设定的世界观来产出?


因为喜爱作品中的角色,想看在不同世界观设定下的他,有什么错呢?


也因为同人的增多,我觉得多多少少有影响到官方那边对凹凸的定义和想法
这点因为我不是官方,我也不知道官方具体怎么想的,我就不细说了,多少有没有改变相信大家也有自己的定义


然后谈谈关于粉丝同人这一片区域风气问题


我入坑半年,这段时间零零散散也看到或者参与了各种的事情发生到结束


首先我想说的就是


究竟是谁给某些人肆意批判指责别人作品的权利?


ooc是难免的
说实话,我个人一直是觉得所有的不管是什么同人,有多贴近原作、有多棒、有多好看,只要是非官方的一切,全部都算是ooc
因为本身就是对于固定作品按照自己的理解而创作的产物
而且每个人对角色和作品的想法都不同


不可能是全部所有人都做到对某个角色的想法完全一致的


那么再来讲一句,为什么有些ooc就会被说呢?
不知道ooc是什么的人可以去自行看看百科,就不科普了


同人向作品我之前也讲过了ooc是难免的,重点是在那个平衡点上
太过了就是角色的崩坏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本身是温柔的角色,在同人作品中表现出冷酷(原作没有)的一面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具体怎么把握这个平衡点就是要靠自己的判断力和对角色的理解以及自己对角色的一些猜测
这个我也不细讲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我也不会硬是要旁人来认同我的对角色的观点


最后我想讲的就是氛围
为什么这么多乱七八糟动不动就开撕一场的事情?
一个因为是人多,太杂,另外一个是受众年龄问题


这个我管不了我也没法管,我又不是圈管,要管你作品ooc不ooc或者言论正当不正当
难道是想创立乌托邦吗?


所有人都有享受创作的权利,也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是不应该用这份权利来肆意的去限制别人的行为
为什么每回都是一旦出了什么事情,都要靠着能保持冷静态度来分析问题的人来解决和开解这件事?


请问有些人,你们自己的判断力和想法都在哪里?


就不会觉得奇怪吗?


是墙头草吗?


一时冲动从来都不是借口,做人要为自己的发言负责,也要为了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代价的


希望一些容易冲动的人能在下次发生事件的时候首先要冷静下来思考,然后是注意自己的发言是不是过于偏激不够镇定


还有就是,上面说过了关于paro的问题,为什么换成国外作品同样的paro设定却没人指责ooc和滥用paro?
反而到了国内就有了这种说法


这是双标吗?
请自己好好想一想


最后的最后,请认清自己处于什么定位,不要太自视过高,请不要站在制高点去“一时冲动”的去指责别人的作品


毕竟,你接受不了的话可以关掉页面
当然,适当的提出建议是很可取的
不过请斟酌一下用词和语气,不然也会造成误会


以上就是我非常尖锐的观点和想法,没了


哦对了,这条想要转载的随意,不用问我

评论

热度(147)